close

眼前的這位建築師充滿了積極與自信的光采,對人也十分熱情大方,做事的時候很有自己的想法與原則,相當充滿個人特色。想當然爾,這樣優秀的男性,身旁應當不缺異性的青睞。

 

「小嵐,我現在也老大不小了,早就覺得自己該定下來了。目前我不缺結婚的人選,但我心裡卻又一直不敢就這樣決定結婚

 

「喔喔?你現在想成家了、而且又不缺結婚的人選,這樣應該很快就能實現願望了啊!為什麼無法決定呢?」

 

這位男子很無奈地搖著頭:「唉!小嵐妳不知道,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不敢決定啊!妳想想,現在我的事業略有小成-所以那些女人是真的喜歡我、還是為了我的錢?畢竟我是希望能找一個能跟我共度一生、並讓我能放心盡全力在事業上衝刺的女人;可是現在有太多女人只是想拿你的錢來享福,根本不是真心跟你相愛。這樣我怎麼可能敢結婚?」

 

「恩那不然你選認識最久的,」我:「最好是在你成功之前就認識、並且肯定你能力的女人,這樣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囉~」

 

沒想到眼前的男人聽了之後,臉上竟是一陣苦笑:「呵呵!是這樣嗎?但我前妻卻正好就是妳說的這一種人啊」看著我訝異的眼光,他帶著有點苦澀的語氣說出他的無奈:「就是因為她,我現在才會變得這麼敏感,這麼怕女人是為了錢才跟我結婚。我跟她認識很久了,當初我還只是個小工她就跟著我,我們一起吃苦、一起努力賺錢存錢;那時候真的很辛苦,記得當初甚至還窮到全天只能一起吃一碗泡麵呢!也是因為這樣,當我慢慢成功之後,我的心裡充滿了感謝與彌補,不但給她辦了場風光的婚禮、送她各種名牌與首飾;甚至只要是她想要的東西,我就刷卡買給她,盡量滿足她的物質生活。可是天知道這樣的最後竟然是離婚的結局!?」眼前的回憶,似乎在男人面前迅速重播:「她變心了,愛上別人了,用冷酷與殘酷的坦白來逼我放手-簽字就簽字吧!就當是我能給她的最後一份幸福。可是小嵐妳知道嗎?離婚後這女人竟然繼續跟我要東西,甚至要的比以前還要兇,還要多!她承認自己捨不得我給的榮華富貴,捨不得那些包包跟珠寶,捨不得之前優渥的生活模式──她也跟我承認說她變了,現在她無法回到跟以前一樣那麼簡單生活了。所以說小嵐,連以前一起走過來的女人都可以變成這樣,不但變心還變勢利,更何況是現在認識的這些女人?」

 

男人甩了甩頭、吸口氣,重新轉頭看著我:「妳幫我占卜看看,到底要怎樣才能遇到真正的真命天女?到底要怎樣才不會娶到一個最後要跟我離婚的女人?」

 

─────────────────────────

聖杯3 寶劍9

 

「恩牌面說,家庭是你與對方一起建立起來的,」我盯著牌,思考該怎麼婉轉說出牌的含意:「我相信你當初很努力想維持這個家庭,而對方當初跟你結婚也是真心誠意的。可是為什麼最後變成這樣的結果?這是因為家庭需要用心經營,這種『用心』不只是物質上的滿足,更重要的是心靈上的歸依感。我想請你回想一下:當你們遇到問題觀念不同時,你們是怎麼解決的?會不會用詞太過犀利、互相傷害對方?是不是互相用毀謗性的語言、劃開彼此最難受的傷口?有沒有刻意冷漠忽略彼此、轉身離開?你想想,對於要共度一生的人卻用最狠毒的對待方式,這是多傷心的一件事啊!」

 

我看著這位客戶:「常常不知道為什麼婚後我們都變了,變得忽略對方心中感受,忘記當初心中的承諾與自我要求;我們變得越來越自私、越來越沒耐性、而且逐漸露出自己負面的個性。每當爭執出現的時候,以前互相戀愛時還會試著用對方的立場思考,但婚後卻只會責怪彼此、甚至挖彼此的瘡疤互相折磨。而當感情就因此漸漸消磨之後,我們才會發現原來『相愛容易相處難』竟是這麼切實的一句話!於是你與對方分開了,並且開始希望下一次能找到真正的真命天子 () -- 但親愛的,你知道真命天子的真正含意嗎?」

 

客戶疑惑的看著我:「不就是可以跟你不離不棄、共度一生的人嘛!」

 

「沒錯,不離不棄、共度一生。」我十分認同他說的解釋:「那你想想,今天你住的地方有一個人常常用狠毒的語言傷害你、忽略你心中的感受、否定你做的付出與努力你還會想留在這個環境裡嗎?」

 

「可是我也有對她好啊!我也有溫柔甜蜜的時候啊!」

 

我:「同樣的,女生也有對你好的時候啊!那為什麼吵架的時候你們卻都說這麼多殘忍的話?」

 

……

 

親愛的,牌面很想跟你說:相信絕大部分的人們都不是『為了離婚而結婚』的,對吧?我們一開始都希望能跟對方一起走到人生盡頭,在結婚的那一刻我們都認定對方就是我們的真命天子 (),對吧?但牌面想問你:當你遇到真命天子的之候,有沒有好好珍惜呢?有沒有用心去感受與經營呢?如果我們變得自私、殘忍與傷害對方,那麼就算是真命天子也會想離開吧!?甚至牌面還想告訴你更深層的一個觀念:真正的婚姻絕對不可能只有快樂,而是喜怒哀樂全部混在一起,因為這才是真正的生活。那什麼叫做真命天子?真命天子就是願意來陪你一同共修人生的人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最差一的面常常會只有另一半才看到的原因;因為是他挖出你最真實的一面,讓你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成長。而同樣的,你也是他的真命伴侶啊!所以我們也要協助另一半度過他最困難的挑戰,而不是冷嘲熱諷,或是用殘忍的詞句或行為攻擊他最深的傷口。

 

你說你不想娶到一個「最後要跟我離婚的女人」-- 親愛的,請相信絕大部分的女生在結婚時都沒想過要離婚。

 

你說你想找到真正屬於你的真命天女 親愛的,請相信以你的條件要找到真命天女並非難事,因為物以類聚、而你的優秀自然會吸引同樣優秀的女生。

 

但當你遇到真命天女後,牌面也想請你記著:你同時也是她的真命天子。她也有自己的缺失與弱點,她也要面對許多困境與抉擇。真正的她絕非完美無瑕,所以 -- 她同樣也需要你溫暖的包容與協助。

 

最後請你放心,你將來一定會擁有新的婚姻生活;但這次試著用深遠的智慧來經營你們的人生吧!你們一定會越來越幸福的!

 

 

 

文:小嵐塔羅

 

(「有些事 塔羅不能解」 每月10日出刊~)

 

arrow
arrow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