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嵐妳好。我是個很喜歡畫畫的人我不是美工科、大學也不是藝術學系,就是單純的個人興趣。最近有個衝動,想要再拿畫筆;可是心裡又覺得拿畫筆又如何?畢竟繪畫不能當飯吃、也沒有人了解我的畫、再加上我太久沒畫早已生疏了,所以當然會覺得花這個時間沒意義所以想問牌,告訴我到底該不該重新畫畫呢?」

 

-------------------------------

聖杯魔術師

-------------------------------

 

「牌面說,你的畫很有創造力,很與眾不同喔!它也說你其實想拿起畫筆很久了為什麼不拿呢?你畫畫的時候很快樂很解脫,你完全沉浸在你的繪畫世界裡,這種感覺是你在現實社會中無法找到的!」

 

「真的!!」女子拼命點頭、原本黯淡的眼突然綻放出光采:「我可以一整天從上午畫到傍晚,完全沉浸在裡面好幾個小時!而且小嵐我跟你說,之前我們公司辦了一個活動、順便送咖啡給參加活動的民眾我心血來潮就在每個咖啡紙杯上畫畫真的是每一個杯子我都畫、雖然手好酸可是我樂此不疲!其實我也知道,那些人拿了杯子轉身就走了,既沒有人仔細看過我的畫、也沒有人問我這些畫背後代表甚麼含意可小嵐,我可以完全不在乎他們看得懂不懂,但記得那一天,當活動後我看著每個人手上拿著我畫的咖啡杯離開,然後整條街上都是我的畫小嵐妳知道那種感覺嗎?感覺那一瞬間、我才是真正的整個人跟世界融在一起!」

 

我很用力、很用力地點著頭:「是的!那才是真正的你,真正屬於你的世界啊!那才是你真正想要的樣子啊!可是你為什麼現在卻猶豫畫畫呢?」

 

「我」女子的肩膀又垂了下來、很無奈地嘆了口氣:「可是喜歡畫畫又怎樣?畫一輩子也賺不到錢、別人只會說妳做這些沒意義的事情,很奇怪很浪費時間所以我才在想是不是應該面對現實問題,不要再想這些有的沒的?」

 

「恩所以你的意思是說,雖然你超喜歡畫畫的感覺、可以為畫畫投入完全的心血,甚至可以找到自己的靈魂與世界但因為這些都不能換成金錢,所以就不要畫了?是這樣嗎?」

 

……!!」面前的客戶倒吸口氣雙眼瞪大看著我,然後似乎只能張目結舌不知該怎麼回答我的問題。

 

看著你的表情,我有點心疼。親愛的,其實你心底明白有些東西雖然無法換成金錢,但卻比金錢更吸引你、讓你更欲罷不能、而且能幫助你找到真正的生命意義,對吧!所以不能賺錢又怎樣?它讓你賺到生命與快樂,賺到喜悅與陶醉,這些都是你有再多金錢也換不到的啊!

 

「妳說的這些我都懂,我都知道都明白,可是我也很掙扎啊!如果你周圍的朋友、你信任的長者、你的師長你的上司甚至你的另一半都跟你說這樣不賺錢來叫你住手,你要怎麼堅持?」

 

 

 

看著女子內心的吶喊,我沉默了一下。親愛的,不曉得你是否聽過「新靈魂」的論點呢?據說,在我們之前的上一批靈魂,他們的責任是建立一個豐沛糧食的世界、因為這樣才能讓身體獲得充分的營養,並且免去人們對飢餓的焦慮與恐懼。因此他們建立了完整的物質世界,而在這個物質世界裡,金錢是換得物質的最快方式,是故這一批靈魂才會這麼重視金錢、用金錢來評量一切。

 

然後到了我們這一代,我們這批新靈魂的責任是:如果身體一切都滿足了,那接下來就該開發精神領域、從生活提升至生命的境界。因此我們這一代的靈魂大喊著:「雖然金錢可以滿足物質需求,但精神需求卻得靠其他東西才能填補啊!」(那些充實精神的東西包括你熱愛的繪畫、或是舞蹈、音樂、植物、設計;甚至是單純的數學、物理、生物、科技…(相信我,也有些人在公式世界裡無法自拔!)

 

是的,我們這一批靈魂,就是負責告訴人們:該從物質滿足提升到精神層面了!金錢可以評量物質,但無法適用在精神層面!而你,美麗的女子,你其實就是這批新靈魂的一份子啊!你的內心在吶喊、你的靈魂在掙脫、你的精神在求救而只有繪畫才是你的解藥啊~~!甚至你的靈魂不斷藉由繪畫的方式,一而再地告訴你身邊的人們:除了用金錢與收入之外,也試著用繪畫來認識自己吧!-- 你不斷用實際行動來執行這項使命,這也就是為什麼你面對這麼多反對聲浪之後,在內心卻仍想堅持的原因。

 

親愛的,這個世界還有好多像你這樣的新靈魂、卡在與你類似的處境中。他們跟你一樣無法用金錢找到自己,卻又被周圍的人逼著放棄自己的其他可能,最後只好孤單的掙扎煎熬,就這樣在現實與內心之間分裂徘徊。所以拿起畫筆吧!畫出你的世界吧!甚至用你的畫來告訴其他靈魂,讓他們學著勇敢當自己、有勇氣去轉變上一個時代以金錢標準的模式,並讓新的精神時代從此在你的手上逐漸展開吧!

 

祝福你,以及每一位新時代的靈魂們!

 

 

 

文:小嵐塔羅

(「有些事 塔羅不能解」 每月10日出刊)

arrow
arrow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