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男生跟我認識十年了,之前他暗戀過我,但是我對他沒有感覺。最近他說很想我,希望我去找他—其實我有點不太想去,但我又不想破壞情誼,所以一直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說?」

 

-------------------------------------------

命運 寶劍8

-------------------------------------------

 

看著牌我有點疑惑:牌面顯示,這個男生在妳的生命中讓妳感到屈辱與骯髒…但妳剛才不是說這個男生暗戀妳、是妳對他沒感覺嗎?這怎麼會讓妳感到屈辱呢?又怎麼會在你的生命留下汙點呢?

 

……女孩子震了一下,突然,斗大的淚珠一顆顆從她的眼眶中不停往下掉……「他玷污過我…」

「!!!」

「原本畢業之後我們就不太聯絡了,後來有一次意外再次見面,我突然發現他變得不一樣了,心裡對他有點莫名的好感;所以那天聚會結束後他約我去看夜景,我也就答應了。後來……後來……」只見女孩在這時不斷哽咽,而我也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女孩:「原本我想,不然就跟他交往試試,但誰知道原來那時的他已經有女友了!他哄我說會跟女友分手,結果我們就這樣曖昧了快半年,但我每次追問他什麼時候才會跟女友分手,他都含糊帶過。後來我忍不住,直接問他是不是根本就不打算跟女友分手?他什麼都沒說,就是沉默的閉著眼不敢看我—瞬間我懂了,然後我就跟他分了。這幾年我們就這樣偶爾聯絡一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對他的感覺很複雜,有時候希望他仍然喜歡我、但卻又不想再跟他見面了。

 

看著女孩,我的心也跟著複雜了起來。

女孩子捏著自己手臂,帶著害怕的語氣問我:「小嵐,我是不是很髒?我是不是應該跟那個男的斷乾淨?每次我也氣自己為什麼不狠狠給他一巴掌、然後斷絕聯絡,可是…可是你們不是說,原諒別人就是放過自己嗎?但小嵐,我為什麼到現在還是這麼痛苦?

 

帶著不捨與疼惜,我輕握著女孩的手、溫柔的看著她:「那我先問妳一些問題。當初妳跟他交往時,他有積極呵護妳、彌補之前的過錯嗎?」

女孩搖搖頭。

「當他承認妳是小三之後,有努力把妳拉成正宮嗎?」

女孩再次搖頭。

「那等到妳跟他分開之後,他有跟妳道歉、並且認真做些事情來降低他帶給妳的傷害嗎?」

女孩還是搖搖頭。

「這就是了。妳想想,他什麼都沒做,為什麼妳要原諒他?」

 

我想,「原諒對方就是放過自己」這句話,前提是「對方有努力彌補」才能成立吧?譬如就拿之前的鄭捷事件來說,鄭捷到現在還是一樣冷酷、對自己的行為毫無悔意,如果死者的家屬這時候就原諒他,這不但不合人情常理,而且會讓鄭捷以為自己做的事情沒什麼、進而以後做出更可怕的事情。同樣的,對於那個傷害妳的男生來說他這樣傷害妳,卻反而讓妳成為他的小三、默默等待他、甚至到分手後還能跟他當朋友!?這樣的原諒不但讓男生更不珍惜妳,也讓妳一次又一次的深深受傷這樣不斷受傷的妳,又怎麼可能得到解脫?

 

親愛的女孩,妳一定是個本性很善良的人,因為妳給他許多彌補的機會、體諒對方而願意等待、甚至到最後都不願恨他如此善良的妳我珍惜都來不及了、又怎麼可能會覺得妳髒?但這樣的善良到最後卻變成最鋒利的劍、狠狠刺進自己內心這是我最不忍的。

 

女孩,我想跟妳說: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不但不珍惜真情,甚至還會利用妳的真情、滿足自己的私慾。對於這樣的人或許我們到最後仍狠不下心去傷害他,但我們可以選擇離開這樣的人、避免自己再次受傷。至於原諒他?等他真的很努力彌補妳的時候再說吧!

 

記得剛才一開始的時候妳問我:「他很想我、想見我,但是我不太想去找他,該怎麼跟他說?」-- 現在妳應該知道怎麼說了嗎!?

 

看著女孩噙著淚、但卻很堅定的跟我點了頭–我的心也踏實了些。親愛的女孩,我真心向上天祈求,但願能保佑妳繼續帶著純潔瑰麗的靈魂、勇敢向前邁進!

 

 

文:小嵐塔羅

(「有些事 塔羅不能解」 每月10日出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嵐 的頭像
    小嵐

    小嵐家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