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意外發現許多女性客戶都問我同樣的問題:「小嵐,我現在的男友對我很好、我知道應該好好珍惜,可是我好像不像以前那麼愛他了

「哦?為什麼不愛了呢?」

每個客戶的答案當然各自不同:「因為他太黏我了!」、「他以前瞞著我偷跟別的女生交往過~」、「明明他知道我的地雷是什麼,卻還一直踩!」、「我沒想到原來他這麼宅」雖然每位客戶的變心原因各有所異,但我發現,其實整個事件的流程基本上都大同小異:

剛開始很甜蜜 有缺點可以包容溝通 時間久了浪漫的感覺越來越淡 以前的缺點不斷重複發生,越來越不能忍受 新的男性帶來曖昧氣息 開始懷疑這段感情 想結束這段感情、但希望盡量不要傷害對方(苦惱、猶豫)→ 來找小嵐我尋求協助。

 

我跟每位客戶都交談良久,一開始她們通常會用自責的神情看著我:「小嵐,我這樣做很壞很自私對不對?」

「嗯

「那妳覺得我應該跟他分手嗎?或者小嵐妳也是『勸和不勸離』、希望我繼續好好走下去?」

看著她們些許自責卻又略帶不服的眼神,我知道她們心裡的那股矛盾與糾結。女孩們,當初我們都把自己的愛情看得太過崇高完美,以為自己這份愛可以通過一切考驗與挑戰;然而今天我們卻變心了、想拋棄對方了 -- 所以在這一刻,當我們發現自己的愛竟然沒有當初以為的那麼神聖時,真的連自己都感到訝異。然後再看著身邊的他依舊繼續為我們付出、看到他們仍天真的以為我們的愛跟以前一樣堅定、當他們犯了些小錯之後跟我們撒嬌,以為我們會像從前一樣原諒他們想到他種種的真情表現,我們怎麼可能不自責?

可是我們心裡也清楚,明明我的愛已經淡了、明明對你的感覺與耐心已經快磨光了、明明在每次與你見面時,心裡更渴望的是自由如此明顯而強烈的厭倦感,又叫我怎麼漠視與忽略?難道真的要我為了當初衝動的承諾與現在的這份自責,麻痺自己的幸福與未來?這叫我怎麼服氣!?

 

所以女孩們,我絕對不會像他們一樣「勸和不勸離」,因為我知道妳們內心的痛苦與糾葛。當妳們煎熬的眼神望著我、問我「那我該怎麼辦」,我想,只要妳能回答我的三個問題,就能找到妳要的答案:

 

  1. 當然如果他是會用暴力、語言傷害、或是威脅強迫之類的「危險情人」,那就一定要離開啦~~

他以前愛窩在家裡,那時候妳說他打電玩妳在旁看書做事情,覺得這樣也挺幸福的 那為什麼同樣的事情今天卻覺得不幸福了呢?妳說他以前會踩妳的地雷,妳那時候會包容與提醒,那為什麼現在卻無法忍受了呢?

女孩們,我不是要妳們永遠陪他窩在家裡、也不是要妳永遠讓他觸犯妳的禁忌;而是要妳了解「愛情保鮮期」早晚會有結束的一天,當一切都回到平凡,這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 你們有好好溝通嗎?有互相配合與調整嗎?有一起想辦法滿足彼此的喜好和興趣嗎?能夠互相體諒並重新協調嗎?

要知道,每個愛情只要過了保鮮期,上述的問題就一定會浮現所以我們是要就這樣隨著保鮮期讓愛情發臭腐爛、還是要努力用心用各種辦法讓愛情變成保久乳?

 

  1.  

有些愛情真的有很嚴重的問題,甚至嚴重到離開才是最好的選擇。但有些女孩子常常會捨不得放不下,明明已遍體鱗傷卻仍然沒有勇氣離開現在的愛情如果在這樣的情況下,那麼這個「曖昧的男人」或許反而是妳的貴人,能讓妳提起勇氣走出可怕的黑暗陰影;而且通常只要這個意念被挑起,不論最後這個曖昧男人有沒有跟妳交往,妳都會維持這股離開的衝動如果是這樣,那麼這段愛情結束或許是正確的。

但如果你會因這個曖昧男人的離開而重新回到現任男友身旁好了,我想這時大家心裡也都明白了這是妳個人的變心,而且這樣的變心通常是「妳一邊想離開他、一邊卻又怕以後回來找他時、他卻不等妳了」。

當然上述的內容並非絕對,但基本上大部分的愛情第三者都是這兩種角色:要不就是你的貴人、拯救你脫離苦海;要不就是你的新肉(意指新的小鮮肉~),除了自己移情別戀之外,還希望原本的情人會原諒你,甚至守在這裡等你回來。

 

  1.  

當我問這個問題時,大部分的客戶都會說:「怎麼可能不受傷?再怎麼做都一定會受傷啊!只是受傷多或少的差別而已。」

是啊!只要妳對這段感情是認真的,怎麼可能不受傷?所以同樣的,只要對方是用真心付出這段感情,不管妳怎麼做對方也一定會受傷。所以這時候妳就要回頭去看前面的2個問題:你們都曾努力經營這段感情、增加它的保鮮期了嗎?你是真的想離開這段感情、或是單純為了一塊鮮肉的吸引而分心?

關於前面一題,這段感情如果你們都曾努力過、卻始終無法得到共識與合諧,那麼我想,這時就算對方心裡難過,卻也了解有些人當朋友真的比當戀人更適合,因此也比較能接受最後的結果。至於後面的一題,如果你的離開真的是為了那塊小鮮肉那麼請容許我說句實話:妳都寧願為了一塊鮮肉而放棄真心了,難道妳真的會在乎對方是否難過嗎?所以妳之所以會希望對方不難過,這只是為了想降低自己的罪惡感吧?恩,可是親愛的 既然妳決定要抓鮮肉,自然也要有承受罪惡感的勇氣啊!不是嗎?

 

女孩們,我知道我這3題都很犀利,但也只有這麼犀利的問題,才能幫助妳們釐清現在複雜的心境與情緒。感情分分合合有太多因素,並非所有的變心者都是罪人,而最完美的愛情也不見得是終生相守。每個選擇都有它的原因與理由,所以經過上面3題的深思後,不論你們做什麼決定,我都絕對尊重;甚至我願意陪著你們一起在未來後悔今天的決定畢竟,真正的愛情都要被打碎後才能粹煉出來,然後再讓我們從內心裡、從回憶中,得到體會。

 

 

文:小嵐塔羅

(「有些事 塔羅不能解」 每月10日出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嵐 的頭像
    小嵐

    小嵐家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