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位客戶,我從她談戀愛開始一直陪到她結婚。看著她在過程中起起伏伏、最後終於走到「正宮娘娘」的寶座,心裡當然替她高興。原本也希望她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今天她卻突然來找我。

 

「我想知道,他是不是私底下跟其他女生有曖昧?」

「嗄?」我難免有些訝異:不是才剛結婚嗎?怎麼這麼快就擔心有其他曖昧的對象了?

「他最近常講手機,而且講著講著就莫名笑了出來;問他剛才談話的內容,他卻說沒什麼他這樣當然讓人心裡起疑阿!」

 

 

--------------------

國王 魔術師

--------------------

 

 

「牌面說,他目前很沉醉在『丈夫』的角色裡,很享受婚姻後的新生活唷!而且他會跟別人分享這份喜悅,所以才會講著講著,就笑出來了!而你問他的時候,他又覺得剛才只是跟朋友講新婚的感覺,這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所以就說『沒什麼』了。」

 

「喔~」她似乎鬆了口氣:「原來是這樣啊~

正當我也想鬆口氣,沒想到客戶又接著問:「那他會不會私底下跟其他女生約會?」

「嗄?」我又愣了一下:「才新婚,怎麼就擔心這種事?」

「唉~,因為他以前會跟其他女生相約吃飯,我發現的時後他說怕我會多想擔心,所以就沒跟我說。」

……

 

聽到她的這個回答,我心裡突然一陣翻滾 已為人妻的妳,不知妳是否還記得當初幫妳占卜的時候,「無法信任」就一直是這段感情的主要問題?當時牌面曾多次提醒妳,希望妳能徹底除去這個陰影,否則它將一直影響這段感情。而在不久前,當我得知妳與他共結連理的時候,那時除了想給妳滿滿的祝福之外,其實心中也為妳擔心,怕這個信任感的問題會在未來使妳的美麗婚姻產生波瀾 因為結婚之後妳依然會懷疑對方、會感到不安、會在生活中感到患得患失。

 

「你打電話給誰?」、「怎麼談著談著突然就笑了?」、「為什麼說沒事?是不是有什麼秘密不敢讓我知道?」、「你是不是又跟別的女生約見面卻沒告訴我?」

-- 剛才妳問我的這些問題,其實更想問他吧?

 

我可以感覺到妳的不安。親愛的人妻,從妳每次問我的問題中,我甚至可以感受到妳內心那股強烈的慌亂;慌亂到你甚至希望每天24小時都能盯住他、知道他每時每刻的每個行蹤、掌握他每一個生活細節 因為這樣才能安撫一下妳那不安的心。然而,因為這些都無法解決最根本的信任問題,於是慢慢的、妳會覺得光是知道這些外在的行為是不夠的-因為妳看不到他頭腦裡在想什麼啊!於是到了最後妳會變得不但希望能控制他的行為、甚至想控制他的思想!還記得很久之前我曾半開玩笑的跟妳說:「天啊!搞不好妳希望除了妳以外、全世界的女人都死光!」妳那時臉上雖然也是嬉笑,但眼神卻是默認了。

 

想到這裡,我突然替妳感到心酸。親愛的人妻,偶爾,妳會不會覺得心裡好累、有一種想哭的衝動?….可是要哭什麼呢?當妳反問自己:他又沒有做出對不起我的事情、也選擇了與我共度一生,我更是他的「法定配偶」!因此我要難過什麼?然而這卻是讓妳更難受的煎熬:妳明明心裡好苦,卻哭不出來!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嘆了口氣:親愛的,妳還不懂嗎?妳已選擇要與他共度一生,卻又不願意真的相信他 這正是妳痛苦的根源啊!因此,光是法定的婚姻、口頭的承諾、或永無停止的質問,這些都只是表面的止痛藥,卻無法根治妳心中的瘤啊!

 

我也心疼妳,因為我曉得這個問題不是妳一個人造成的:要不是他身邊總是圍繞著許多異性朋友、要不是他之前會瞞著妳跟別的女生私下相約,然後再用「怕妳擔心」當藉口、要不是他常常跟別人聊手機聊得興高采烈、妳問他的時候他卻什麼都不說……若不是他這些自私行為讓妳累積出這麼多的不安,妳又怎麼會變成像現在這樣杯弓蛇影、草木皆兵?如今他如果什麼都不改,卻要妳刻意去「信任」他,這叫我怎能不心疼?

 

其實如果可以,我多希望現在心疼妳的不是我,而是妳的老公。妳說今天占卜完之後心情穩定多了;我淡淡笑著,卻明白這只是妳短暫的堅強。親愛的人妻,我真的希望妳的男人能看出妳的不安、然後給妳真正的安全感。如果他沒有這麼細心聰穎,那麼找個時間跟他談談吧!告訴他妳的害怕與擔憂,告訴他妳一直努力想撐起這片幸福、但這片幸福光靠妳一個人是不夠的。

 

真心祝福妳,美麗的人妻。真的希望他在未來能牽著妳的手、與妳一起建立出真正的信任!

 

 

文:小嵐塔羅

(「有些事 塔羅不能解」 每月10日出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嵐 的頭像
    小嵐

    小嵐家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