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嵐,我老公他又瞞著我跟那個女人見面了啦~~!」

 

「怎麼這樣!?他之前不是才跟妳承諾過,會斷絕跟那女生的一切關係嗎?」

 

「是啊!不過說實在的,他會去跟這女的見面我一點都不意外,因為這種行為他從以前就做過很多次了~~

 

我認識這位客戶很多年了,從她之前與這男人交往、結婚、一直到現在。其實在他們交往時我們就發現男方的異性緣不斷,而且這個男生也常會跟其他女生用各種甜蜜的語詞來表達關懷;不過想也知道這種行為一定讓女方生氣啊!結果這個問題就從結婚前一直延續的結婚後,甚至越來越嚴重。

 

「他說是女生主動來找他,不是他自己去找對方可是這根本就是藉口!當初說好斷掉就是要斷掉,管他是誰找誰?小嵐我跟妳說,從結婚前到現在一直過這種生活我真的快瘋了!之前甚至我還寫了離婚協議書,只求他願意簽名放了我;他這麼喜歡跟外面女生搞曖昧就讓他去,我不想管了!可是他卻又不肯離婚,然後就這樣嘴巴上說跟這女的斷絕往來,又私底下見面互動;我甚至抓到最後已經懶得再抓了,妳就知道他有多誇張。」

 

女生嘆了口氣:「如果他是跟別人上床、讓我死了心那也就算了,偏偏他也就是這樣跟別人搞曖昧、吃吃飯聊聊天再傳些小圖案,這算什麼啊!?更氣的是,那天我給他看到證據讓他百口莫辯時,他竟然當我的面問我:『妳就不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嗎?』」女孩想到那時的情景整個火就上來:「這簡直是莫名其妙!明明是自己犯錯、卻怪我不能睜隻眼閉隻眼!?這是什麼啊!?小嵐妳幫我看看,他這樣做到底在幹嘛?一定要身邊有很多女生才開心嗎?難道過正常單純的生活不行嗎?」

 

我可以明白,這女生現在的心情與其說是憤怒,更像是充滿困惑與不平。想想也是身為妻子卻得不到尊重、連跟對方要求最基本的信任都被責備成是種罪過,這樣子的妻子角色到底該怎麼演?

 

我為眼前的女孩輕嘆了一口氣,伸手展牌……

 

------------------------

月亮 寶劍2

------------------------

 

「依照牌的說法,妳老公常常跟很多女生互動曖昧,並不是因為喜歡對方、而是因為他想保留『被在乎』的感覺。說再白一些,他可能從小無法從家人中得到肯定與在乎,而且長大的過程中可能也比較沒有成就、得不到周圍人的肯定吧?所以這個空缺就越來越大、一直懸著無法得到滿足,時間久了當然就會想從其他地方彌補囉!剛好妳老公長相不錯、又會說女孩子愛聽的話,讓他很快能從裡面得到成就感;再加上女生本來就比較會說鼓勵肯定的話,所以最後自然就把這份缺口轉移到那些女生身上,想從女生的互動中保持那種「被需要」的存在感--這就是為什麼妳老公遲遲不肯放棄跟女生互動的原因了。」

 

女孩出現恍然大悟的樣子:「原來是這樣!難怪之前他有跟我說,他母親好像不怎麼愛他……可是也有些男人得不到母愛,但結婚後還是能當一個好丈夫啊!那為什麼我老公不行?」

 

「牌面說,他以前常被責備、對自己也沒有足夠的信心;再加上妳老公個性應該很倔、以及個性不夠成熟,所以他變成用「拒絕認錯」來保護自己在他的世界裡,他希望自己是沒有錯的,因此現在所有的錯都是別人的錯偏偏妳卻把他一切的錯誤都擺在他面前、而且每個證據都讓他無話可說,這讓他怎麼能接受?於是他到最後只能反過來怪妳「不睜隻眼閉隻眼」囉!另外說實在的,其實每個人的成熟度真的有差,妳老公偏偏就是不夠成熟的那一群。他想要享受被在乎的感覺、卻逃避丈夫的責任,最後是在不知不覺中逼妳變成他想要的樣子:他希望家裡永遠有個人等他,而且這個人可以任憑他犯錯、給他無盡的愛與包容這就是他不肯離婚的原因。但妳發現了嗎?這樣的要求其實應該是孩子對母親,而不適合用在丈夫與妻子的角色裡。所以牌講到最後的意思是:你老公一直想彌補從小的失落,但這個缺口是來自親情不是愛情啊!再這樣下去他的缺口是不可能填滿的、而且妳與他的婚姻問題也會不斷重演。」

 

「那那怎麼辦?他又不肯離婚、又無法治好心病,難道我就要這樣痛苦一輩子?」

 

女孩,我知道妳的委屈,因為這明明不是妳的錯,卻是妳受最大的苦。我不想像某些人一樣、跟妳說那種「勸和不勸離」的論調,因為現代女性的立場跟以前不同了,很多事情是妳可以決定與選擇的。所以如果妳對這段婚姻還有些情分,還希望能跟老公繼續走下去,那或許可以考慮請心理諮商師協助你們的婚姻 (不過這也要男方願意配合才行。此外,心病也需心藥醫,如果問題是出在親情這一塊,本來就要請專業醫師從親情著手才能解決啊!);或是考慮原諒他某些過分的行為 (因為他畢竟內心有傷口不過我說的是「某些」過分的行為、而不是全盤接受喔!他是丈夫本來就該有丈夫的樣子,該保持的界線還是要遵守!)。但如果妳真的累了、這個男人真的讓妳太失望了,再說妳本來就有權利選擇更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那就離婚吧!(如果男方不肯簽字,那至少妳可以分居啊!) 與其綁在一起使兩人都痛苦一輩子,不如各自生活、保留些距離,這樣他還可能比較珍惜難得的相聚……

 

女孩,做妳想要的選擇吧!不論妳做什麼我都支持妳!

 

 

 

文:小嵐塔羅

(每個月10日刊文)

 

 

Ps. 放下占卜師的身分後,回到現實的我,其實想說的是好吧!你可以缺母愛,但不要跟我說你缺母乳!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嵐 的頭像
    小嵐

    小嵐家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